Tuesday, June 19, 2012

夢云on Facebook


以下是昨晚和某師兄的對答:

師兄問:因生果,果又成因而為果,這跟三際一如,怎麼解釋?

夢云答:就是「因生果」,「果又成因」,如此「不斷」,無始無終,所以說「三際一如」。

一件事物,不知「從何開始」,亦不知「何時而終」,那麼,「時間」對它來說,有何意義呢?所以說「三際一如」!

師兄問:小叮噹可以坐時光機到以前更改作法,而讓大雄免除不想發生之事發生,師尊可以在弟子前世行法,讓弟子今世免除災殃。

夢云答:你有沒有想過,你這輩子有得吃,有得穿,是因為上輩子的「子嗣」還在祭拜你,為你做功德的原因?

我講這件事,很少人「聽過」,遑論「知道」其中的道理(此即「三際一如」)。

師兄答:真是如此啊!

夢云答:昨天不是告訴你,在沒有佛教前,聖人制禮作樂,便教導人民「敬畏鬼神」,做祭祀之禮嗎?

師兄答:正是!

夢云答:要知道「三際一如」,才能「超越」一切,方知佛經開頭便說「一時」。

師兄問:所以三際一如跟空間也無關係?

夢云答:沒有時間,還哪來的空間?不信,去問問學物理的人。

夢云答:太玄了,很難明白的。科學雖然能通達此道理,但未到究竟處。

師兄答:是啊!

夢云答:以前我師父說,「道」分東傳與西傳,西傳之道,便是科學

沒聽過吧!

師兄答:真的未聞!

夢云答:東傳之道,祖師不許說,所以科學無法到究竟處。

我的師父,是講科學的。

師兄答:東傳師徒相授擇人而傳,因此容易斷炊!西傳講求實證,大家求證,可逾趨真相!之前,聽教授也講過類似!

夢云答:最近國際一新聞,說美國有人腦震盪,醒來後,忽然技藝大增,會彈鋼琴,會作曲和多種樂器,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。這種事,民國六十幾年,師父就講過,還說出其道理來。

專家說,這是大腦的「補償作用」。你看,這種想當然爾的科學,就是未究竟處。其實,原因是,腦震盪的打擊,開啟了腦中「關竅」,以此「通玄達真」,讓許多做不到的技藝,一時便成。

師尊說「悟了便悟」,道說「通了便通」,也就是通了關竅,便開啟了佛慧,道慧等種種智慧,自然知識與技藝會高人一等。
你沒發現, 師尊「自然而然」,「莫名其妙」就會畫畫嗎?

師兄答:原來如此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