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07, 2012

蓮鳴金剛上師:佛菩萨賜予的福份是哪裡來的?


蓮鳴金剛上師開示於5月26日新加坡雷藏寺紅財神護摩法會


你往紅財神求財,為什麼他會賜財給你呢?
這個是很多人會問到的問題。是不是說我們跟紅財神講了什麼話?發了什麼願?他就會賜財給你呢。

其實不是這樣的。我們知道你們這裡的四馬路觀音廟很多人,新年的時候大概有多少人吶?年初一,有沒有幾萬個?有幾萬個人吧。你是四馬路里面的觀音,幾萬個人走過來你前面,跟你講他的名字,求財。可能前面這個剛剛過去,下一個過來,你把前面那個名字都忘了,你還可以把他的名字、地址記下來嗎?不可能的。不會的。好像說香港黃大仙,新年的時候超過一百萬人過去,你是黃大仙你怎麼給財?不可能的。

所以本身來講,佛菩薩在賜福份,不是你在佛菩薩面前講了什麼話,不是說你講了幾句好聽的說話他就會給你財富。不是這樣的。而是在看你身上有沒有光明,比方說你每天供奉紅財神,紅財神一直跟住你。因為你供奉他,給他糖果。就好像,聽起來有一點像一個一個糖果這樣放,有一個小孩子走過來,慢慢的,一步步這樣子。 。 。有一點這樣的感覺的。

所以本身來講,紅財神跟住你,你身上自然有光,那當你去佛菩薩面前求的時候,他看到你身後有財神眾,他就會賜福份給你。

但是問題是這個福份是哪裡來的?
是一個很好的問題,我們明白到,你沒有種這個因,你不可能有這個果。

打個比如,很多人年級大了之後很有錢,很富貴。他年輕的時候很窮,受很多苦。很多這樣例子的。你說這一個人沒有福份嗎?他很有福份,很有錢,現在。他以前沒有福份嗎?他以前沒有福份。如果同一個人同一輩子,為什麼年輕的時候這麼窮?老了之後才有福份呢?這個是因為因緣還沒有成熟,因緣還沒有成熟。我們春天種一個種子,都要秋天才有收穫。你今年種一個蘋果,你都要三、四年之後才有一個蘋果樹,再過幾年才有蘋果給你呀。就是說,你的因緣還沒有成熟,你必須要給他水份,給它太陽、給它陽光,你自己的福份才會增長。

為什麼說是自己的福份呢?
因為佛菩薩的加持,自己的修法,我們供養紅財神,紅財神就會把你的福份,一直給它肥料,一直給它水,一直給它陽光,你的福份很快就來了。但是我們要明白到,那一個是你自己的福份,不是天丟給你的。

所以我們向財神求財,財神賜給你的財,其實是把你自己的福份提早成熟給你。不是天丟一個黃金給你的。是你自己的福份,自己提早有而已。所以當中的因果,是說你沒有種這個因,你永遠沒有這個果。

所以當我們有這個福份之後,我們要怎麼辦呢?
我們要種更多的福份,種更多的福田。所以梁皇寶懺有一句說話,後悔曾經做過不好的事,不如提防你再做不好的事。珍惜你的福份,不如織福。珍惜你的福份,不如繼續增加你的福份。所以有福份,一定要布施,你布施出去,你的福份才會再來。你沒有布施出去,你現在的福份用完了,你就沒有了。

所以我們向財神求財,其實財神給你的加持是一種水份。真正財的來源是你自己本身有的種子。所以如果你去到那個四馬路觀音廟,整個臉都是黑的,觀音菩薩見到你這個樣子要賜財給你都不可以賜。為什麼?因為一點種子都找不到呀。怎麼給?對不對。不是菩薩不慈悲,是你這個,太不像話了。

所以我們明白到,布施不一定是要講錢的,你一句好聽的說話、你一句感謝、謝謝、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,這個都是福份的來源。不一定是在講錢的。你幫助老婆婆過馬路,你幫助很多社會上的功德事,幫助佛廟,這個都是在做功德的布施。所以本身來講,我們求紅財神,不要只是求,我們懂得要布施。所以這個叫做,你是種了一個因,再求他,他可以把你這個種子很快的成熟。不然的話你每天躲在家裡一直持咒,一直持咒。但是卻沒有做布施的話,是沒有用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