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30, 2012

真佛密語──雜密的修行


一般在佛教裡面,很少人提到治病,或者息災,或者是幫人家解掉一些厄難這些事情,幫人家想辦法能夠得到一些利益或名位這些事情。但密教裡面是有做這些,因為這些法也影響到了整個出世的精神,所以,就被列為「雜密」,就是比較不是正統的密宗,是屬於比較複雜密教的作法,叫做雜密。

治病、息災、幫人家求和合、給人家解厄難這些方法都稱為「雜密」

以前佛教,原始佛教主要是求了脫生死,明明知道所有的生病,所有的災難都跟因果有關,所以,就不講求解這些災難,只是講求了生脫死,但為了要度眾生,所以,雜密也必須要學一點,就是現在的這些幫人家占驗、治病這方面也學一點,也算一種知識,所以是無可厚非啦!但是,這個宇宙的現象是很複雜,尤其靈界本身來講也是非常複雜,我們請求佛菩薩加持,這些病可以消除、業障可以減輕、官司能夠解、家庭能夠圓滿、能夠求得子女、能治好多人的病。那麼來幫助的是不是佛的本身?或者菩薩本身?這就比較難講!

在這當中分為有四個等級,第一個是屬於天人來幫助,就是天上的神,天上的鬼神來幫忙,這是屬於鬼神來幫忙。第二個是自然界的神鬼,也就是山川的靈來幫忙,山有山神,河有河神,樹有樹神,門有門神,這是自然界的神來幫忙。第三等呢就是夜叉,夜叉來幫忙,夜叉就是有大能力的鬼。有大能力的鬼,能夠也可以解人類的災難,這個是夜叉,第四等就是動物,動物的靈也可以來幫忙,分成這四等。

所以,來幫忙做這些凡事的,幫人家治病的,占驗的,消除這些些災難的鬼神的層次可能不會很高,極可能不會很高。曾經我知道,有人用動物靈去幫人家的忙就已經很靈驗了。好像有人現在最靈驗的,很多人講:「我跟人家算什麼啊,跟人家問事情很靈驗。」這不一定是佛菩薩來幫忙,有時候反而是動物的靈,有時候是夜叉,有時是自然界山川的神,有時候是天上的神,假如是說你要求一些更高的神或更高的佛菩薩來幫你,就是依你自己的心性如何,依你的修行的階段,你修行到那一個層次,那一個層次的佛菩薩就會來幫你。假如你自己本身的修行不夠的話,單單你靠你的念力來跟人家幫忙,往往來幫助你的只是一些鬼神而已。所以,有靈有驗,沒有靈沒有驗,這當中的關係,在於這個來幫忙的力量的大跟小。所以,我在幫人家做很多事情,有的時候,好像是靈驗,占驗,統統都是應驗,非常的準確。但有時候,請到一些層次不高的鬼神來或自然界的神來,或者是動物靈來,那麼,也就會產生一種差誤的現象。依照我目前這樣的觀察,在我們宗派裡面有些是利用蛇的靈來做事情,也有人利用雞Chicken的靈來辦事情,當然不是說不會靈驗,也是會靈驗,但是,他能力本身不是很大。所以,我們在這方面來講,最主要的修行還是要把你的心性修得很高,假如你的心性能夠修持修得很高的話,那麼你度生的能力越大,也就是你的應驗能力也就越大。

所以,我要求就是說每一個人他自己本身,在修雜密時,一定要把自己的心神放空,完全把自己的心神放空,以出世的這個精神來做入世的度眾生的工作,這樣才能夠度更多的眾生,而且能夠弘揚真正的佛法,不流於世俗。假如,你一天到晚在禱告這些神、山川的靈,還有夜叉、動物的靈,跟這些混在一起的話,你自己的層次就不會提高。

所以,修行雜密必須要用很高的精神,做入世跟度生的工作。也就是你自己本身有了修行,真正能夠超凡入聖,然後,再來做度眾生的工作,這樣是比較好。假如你一味的去問事情,去幫人家求解厄,你自己本身沒有修行,沒有開悟,你的層次就是在這些神鬼、山川、夜叉、動物靈,在這四個層次裡。那麼,將來你雖然有一點善功,最高境界不過是稱神,不能成佛,也不能成菩薩,這一點很重要。

差不多就是在這四個層次裡面,動物靈、山川自然之神、鬼神、夜叉,就是在運用這些而已。

嗡。嘛呢唄咪。吽。

阿彌陀佛。

蓮生活佛於真佛密苑開示

一九九零年十月一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