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5, 2009

<西雅圖訊> 蓮生聖尊開示開悟的四個重點

西雅圖連日綿綿小雨,為冬季增添了朦朧色彩, 2009年11月21日,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舉行週六同修會,當天晚上由蓮寧上師帶領同修「大白蓮花童子本尊法」,聖尊蓮生活佛親臨加持及開示佛法,來自印尼、香港、美國、義大利、巴拿馬及加拿大地區,等全世界的弟子們共沐佛光,法喜充滿。
開始前,西雅圖雷藏寺首先舉行第二十五屆法師培訓的結業典禮,為受訓的四位法師頒發結業證書,結業典禮簡單而隆重,也期勉四位真佛僧寶,在未來弘揚真佛密法路上,能廣度眾生。

同修後蓮友法師談到,如何去「實踐實修」?因為理論跟實踐是有分別的,也唯有把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,才能止「貪」、「嗔」、「癡」,同時分享自身的修行經驗及心得。
蓮寧上師則開示此次德州之行,深深感謝三輪雷藏寺、密儀雷藏寺兩個主辦單位的用心,義工同門的辛勞與發心贊助「盧勝彥佈施基金會」,讓此次法會能圓滿,接著談到預言2012年的災難,雖使人心生恐懼,但仍勉勵大家以真佛密法,來對治人身的地、水、火、風、空,要精勤的修行,因生命的無常,比宇宙的成、住、壞、空更讓人無奈。

蓮生聖尊繼續講「六祖壇經」:「若自不悟,需覓大善知識,解最上乘法者,直示正路,是善知識有大因緣。所謂化導令得見性;一切善法,因善知識能發起故。三世諸佛,十二部經,在人性中本自具有。不能自悟,須求善知識指示方見。」師尊開示說,如果你不能開悟,就要去找大善知識,經大善知識開解,能明心見性,若不是開悟者,則以盲導盲。
師尊指出,開悟有幾個重點:第一、要找到開悟的明師,由明師指點。第二、要有因緣遇明師,若不相識也無用。第三、要有明師的誘發,去看見自己的佛性。第四、要聽明心見性的明師開示,聽進去後產生智慧。祂說明師也是有大因緣才出現的,明師能讓你知道一切,甚麼是善法,開發行者的智慧,因為所有的佛及三藏十二部正法,在自身的佛性都有,想要明心見性,ㄧ定要有明心見性的師父。




師尊也勉勵弟子「實修」,就是做好每ㄧ件小事,依蓮華生大士:「見地要高,修行要從底下開始」。祂也舉例:自己每天畫ㄧ幅畫,日日不懈的精神與毅力。祂也期勉弟子們,學佛要有出離心,才能離開六道輪迴,要發菩提心,學習菩薩的精神,利他重於利己,實行中觀正見。一切從人做起,依善念善行,就是實修。

開示完後,在一聲聲莊嚴肅穆的佛號聲中,師佛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開光,亦為兩旁迎跪的弟子們,一一摩頂加持。感嘆今生我們能遇此明師,實在是眾生之大幸啊!


資料來源:TBSN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