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2, 2009

蓮鳴金剛上師開示:五轉法輪觀成辦一切事

  其實唸佛的聲量不需要太大,只要你的心中有佛,就可以了,如果你心中沒有佛的話,再大聲佛也聽不到,相反的,只要你心中有佛,小聲唸,佛也會聽到的。如果要達到禪宗的念佛,就要觸動佛的心,念到您的心感動﹐佛的心也會感動。

  修法是入三摩地是須要訓練的﹐令我們平常可以很迅速進入三摩地而訓練,當我們進入三摩地的時候不是枯坐,若是我們一味的坐著不生一個念頭,這種情況就好像石頭一樣,因為石頭是沒有念頭的。當我們進入三摩地,坐在光海之中,我們可以行一切法,比如在定中做超度。

  當我們進入三摩地,坐在光海之中,很多事情可以做(成辦)。有一個禪定的方法,我本身很喜歡。觀想尊師坐在太陽中間,所有佛菩薩變成星光體,飛入師尊的心中,師尊融化成太陽,太陽移到自己的頭上,光明如牛奶般由頭灌下,從頭到身體,從身體到脚底,將不好的的業障(黑氣)擠出身體之外,全身放大光明。

  之後身上的光從腳底、腳指頭流出去,不過身體的光還在。光明向我們四週的前、後、左、右流出去,流得越遠越好,光如果能去到西方極樂世界,更好。之後流出的光變成佛菩薩的星光體,星光體飛回在太陽中的師尊。這種觀想重復想五次,這觀想就叫轉法輪,觀想五次就要叫做五轉法輪觀。

  師尊是十方三世一切佛的總持,當佛菩薩的星光體飛入師尊的心中時,就有了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的加持力,之後再灌在我們身上,就有了師尊及十方三世一切佛的加持,習性就會慢慢的消除,當你的習性慢慢給佛菩前加持之後,這個時候,就可以清除你一切的業障,更可以圓滿你所祈求的,一切來說,如果你有所祈求,我們在壇城前面,還沒有修法之前祈求,再開始修法,禪定轉法輪,因為有了禪定的力量,有根本上師的加持力,有了持咒的法力,有觀想,有持咒,有入定的轉法輪,你所祈求的,在你所轉法輪裡面,佛菩薩幫你圓滿你所祈求。

  為什麼光越遠越好? 有一天,當你修出你的成就之後,這光可以去到的地方,你就可以去到,放出去,光射入同門的心中,你就可以到同門的心中,如果果光可以去到極樂世界,你就可以到極樂世界,這就是神足通,是根本上師所教的轉法輪的方法,除了觀想五轉法輪的禪定之外,另外的禪定的方法有一緣禪定法,九節佛風、唸佛號入定,聞聲入定法等等﹐都是禪定的方法。

  其實,禪定不是一個東西,它是兩個東西,一個是參禪,一個是修定。如果我們只是修定的,那是不能圓滿成佛的,修定是生不出圓滿的智慧的,最多只是到了四禪八定的境界,開悟的因緣是來自參禪,我們可以利用修定的力量去參禪,因為俱足定力才可以參禪。

載自:
真佛宗美里華德同修會

真佛宗沙巴本覺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