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31, 2013

其實,幸福就在...

網路文章

其實,幸福就在...

一日,佛祖遇見了一個農夫。農夫的樣子非常苦惱,
他向佛祖訴說:我家的水牛剛死,沒有它幫忙犁田,我怎?能下田作業呢?
於是佛祖賜給了他一頭健壯的水牛,農夫很高興,佛祖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。

又一日,佛祖遇見了一個男人。
男人非常沮喪,他向佛祖訴說:我的錢被騙光了,沒有盤纏回鄉。
於是佛祖給他銀兩做路費,男人很高興,佛祖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。

又一日,佛祖遇見了一個詩人。詩人年輕、英俊、有才華且富有,
妻子貌美溫柔,但他卻過得不快活。
佛祖問他:你不快樂嗎?我能幫你嗎?
詩人說:我什?都有,只欠一樣東西——幸福,你能給我嗎?
佛祖說:可以。
於是佛祖把詩人所擁有的都拿走了——拿走了詩人的才華,毀去了他俊朗的面容,奪走了他的財產和他妻子的生命。
佛祖做完這些後便離去了。一個月後,佛祖回到詩人的身邊。
這時,詩人已經餓得半死了,正衣衫襤褸地躺在地上掙扎。
於是,佛祖把他原有的一切都還給了他。然後,佛祖又離去了。
半個月後,佛祖再去看詩人。
這次,詩人摟著妻子,不停地向佛祖道謝,因為他得到了幸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