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8, 2013

【轉載:一念嗔心,大悲水變滾水】

【轉載:一念嗔心,大悲水變滾水】

台灣南部有個比丘尼僧團住持的道場,有天住持被一陣悽慘的哭聲吵醒;住持睜眼一看,一群男女老少(非人)身上皮開肉綻地跪在面前

住持嚇了一大跳,連忙問他們:「為什麼這樣狼狽?誰做的?」

其中一位帶頭的說:「就是師父您的護法徒弟某某,用滾水把我們燙成這樣的!」

住持一聽,問:「什麼時候的事,她為什麼燙傷你們?」

「就在剛才而已,她為什麼燙傷我們,我們也不知道哇!她持淨水誦唸〈大悲咒〉,我們以為她會賜我們甘露水;誰知道,她竟然用滾水燙傷我們,請師父為我們作主啊!」

住持正要詳問情形,雞啼一聲天下白,住持驚醒了,發覺原來是南柯一夢。

但是住持很納悶:他們口中的那位護法居士弟子,平日很慈悲又很發心;為什麼無緣無故,用滾水去燙傷鬼界有情呢?心理越想越不安,用完早齋後,便請侍者打電話,約這位弟子前來。

見了面,師父問她:「妳早上在家裡,做了什麼不尋常的事?」

「沒有哇!就是日常早課。不過我感覺氣氛怪怪的,就唸了二十一遍〈大悲咒〉灑淨灑淨而已。」

住持聽完沉思了一下,突然睜大眼睛問她:「妳灑出大悲水的時候,心中想什麼?」

「我用大悲水趕走邪祟,這有錯嗎?」

「妳大錯特錯了!妳在做早課,妳的冤親債主都來聽經聞法;看妳持唸〈大悲咒〉,他們很歡喜,都想得到大悲水加持。誰知妳竟然用嗔恨的心灑出大悲水,結果大悲水變成滾水,妳把他們燙傷的好慘哪!

「師父怎麼知道?」

「他們來跟我告狀的。不然我怎會知道?他們只是想聽課,可以念給他們聽,之後讓護法們帶他們走就好;千萬不能起嗔心,嗔心傷人傷己。這些眾生只是告狀,如果不是告狀,很有可能就變成報復。我們要想到不是只有我們要解脫,他們也要;要慈悲地對他們,幫助他們才對。」

弟子聽到這裡,馬上跪到佛前懺悔去了。

民間一般認為:佛家的經咒可以避邪、驅趕邪祟,這是不明佛法的人的見解。身為佛弟子,處處應以「慈悲」兩字為行事的準則才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