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6, 2009

《拈花手的祕密》 盧師尊的印證 ‧蓮生活佛盧勝彥‧

Source: http://www.wtbn.org/737/p737-03-02.shtm


有一名韓姓弟子,從遠地他國,飛到「西雅圖」來,他要我印證他的開悟。

韓姓弟子修行精進,能「見鬼神」,「能神行」,頗有「神通力」,他能幫人問事,解決眾生的疑難雜症。

韓說擁有:

天眼通。

宿命通。

神足通。

韓姓弟子對我說:

「請師尊印證我的開悟。」

我問:

「你近來如何?」(機鋒)

韓答:

「見了很多大人物!」

我問:

「還見小人物嗎?」(機鋒)

韓答:

「見!」

我問:

「你到此求開悟印證,是為了什麼?」

韓答:

「為了真佛宗的將來。」

我說:

「你還有你的將來,還有真佛宗的將來,不算開悟。」(這句話是勘驗)

韓問:

「那我現在的境界是什麼?」

我答:

「你不過比一般人見聞多一些而已,你不過比一般人高明一點而已!」

我對韓說:

「繼續參悟!」

韓說:

「不會。」



有一位僧人,引一位童子,來參訪「道怤禪師」。

僧人說:

「這位童子很奇特,能預知預見,常常愛問佛法的事,請和尚勘驗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」

道怤禪師先請童子倒一杯茶給他,童子倒了一杯茶,道怤禪師喫了茶後,將空杯遞給童子,童子近前,伸手來接,此時,道怤禪師卻把空杯縮手回去。

童子接了個空。

道怤問:

「還道得嗎?」

童子答:

「將來得。」

僧人問:

「此童子見解如何?」

道怤答:

「此童子也只是一兩生是一位持戒的僧人!」



我提示:

我寫的韓姓弟子的那一則,與開悟「明心見性」一點也牽扯不上,完完全全毫不相干。神通力和明心見性,毫無干係!

尤其,開悟者無大小人物。

開悟者,無始無終,沒有過去、現在、未來。

真佛宗的將來?

我說:

「將來個屁!」

至於,道怤禪師與童子的這一則,重點在「得」與「不得」。童子答「將來」,便是未悟。

應該答什麼?請聖弟子答來!答對了,給「獎狀」一張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