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6, 2009

教我傳位給阿誰? 蓮生活佛盧勝彥 《拈花手的祕密》

Source: http://www.wtbn.org/737/p737-03-01.shtm


有一天。

「保福禪師」告別「慧稜禪師」,要回到「雪峰禪師」的山上去。

保福問:

「山上的雪峰禪師如果問,你是否有信給他,如何回答?」

慧稜答:

「可以回答少許。」

保福問:

「信中寫什麼?」

慧稜答:

「教我分付阿誰?」(很重要的一句話)

保福說:

「以前也有人如此說,未必有什麼事。」

慧稜說:

「如果是這樣,前程全由自己決定。」



僧人問「慧稜禪師」:

「羚羊掛角時如何?」

慧稜答:

「草裡漢。」

僧人問:

「掛角後如何?」

慧稜答:

「亂叫亂喚。」

僧人又問:

「畢竟如何?」

慧稜答:

「驢事未去,馬事到來。」(很重要的一句話)



「保福禪師」圓寂了。遷化了。

僧人問:

「保福禪師把軀殼拋棄了,現在向什麼地方去了?」

慧稜回答:

「你且說說看,保福禪師在那箇軀殼裡?」

(很重要的一句話)



我在這三則中,在重要語句之下,均批示了一句:「很重要的一句話。」

這三句是:

「教我分付阿誰?」

「驢事未去,馬事到來。」

「保福禪師在那箇軀殼裡?」

我提示如下:

有人問我盧師尊:

「盧師尊創辦真佛宗,如果有一天,盧師尊離開人間,且問傳位給誰?」

我反問他:

「教我傳位給阿誰?」(機鋒)

「是誰?到底是誰?」

「阿誰是阿誰?」我答。

又:

某雜誌毀謗盧師尊,罵得很難聽。

人問:「到底怎麼回事?」

我答:「亂叫亂喚。」

「以後會如何?」

我答:「驢事未去,馬事到來。」

(一個樣)

又:

人問:

「盧師尊死後,向何處去?」

「我沒有來,又何有去。」我答。

「你不是盧師尊嗎?」

我答:「盧師尊在那箇軀殼裡?」

聖弟子注意,我這提示,重要的不得了啊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