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6, 2007

人人都懂得什麼是愛,卻不是人人都知道該怎麼樣去愛。

Source: Email

如果每個人都能夠用愛心對待周圍的人,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更美好;只可惜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愛的方法,所以才會造成許多的悲劇和遺憾。

人人都懂得什麼是愛,卻不是人人都知道該怎麼樣去愛。

愛雖然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情感表現,可是一旦愛的方式不對,愛也能成為最鋒利的傷人武器。

某個村子的南方有一個小湖,每年候鳥南飛時,都會固定到這個小湖稍作停留。

這個湖邊住著一對打魚的夫妻,每年一到候鳥來臨的季節,這對夫妻因為擔心候鳥到處覓食很辛苦,所以總會準備些食物來餵食這些候鳥。

剛開始餵食的時候,候鳥們還會對這對夫妻採取防備的態度,可是久而久之,候鳥們發現夫妻兩人並沒有惡意,於是這些候鳥也就慢慢地解除戒心,開始跟漁翁夫妻熟悉了起來。

就這樣,候鳥們不僅敢在湖邊走來走去,而且在漁翁捕魚的時候,候鳥們還會跟在漁翁的漁船旁邊陪伴。

等到冬天來臨時,這些候鳥還是沒有離開。因為,湖面雖然冰凍,候鳥們沒有辦法覓食,但是漁翁夫妻不但會讓候鳥們到屋子裡取暖,還會持續地供給牠們食物,這樣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,幾乎像一家人一樣。

從此以後,這對夫妻便持續地供給候鳥,候鳥們也都習慣了漁翁夫妻的照顧。過了幾年,這對夫妻去世了,從此候鳥也消失了。

等到春天來臨時,村裡的人才發現湖裡漂浮著很多候鳥的屍體。原來這些候鳥已經習慣了漁翁夫妻的照顧,於是就在湖中一直等待著漁翁夫妻的餵食,結果來不及飛向南方,就這樣凍死在湖面上了。

如果每個人都能夠用愛心對待周圍的人,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更美好,只可惜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愛的方法,所以才會造成許多的悲劇和遺憾。

若不想讓愛變成傷害,最重要的就是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,不要一味的以自己的方式付出,而要用適合對方的方式對待;如此一來,我們的付出才能讓對方感受的到,也才能讓彼此[的關係更和諧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