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07, 2012

千萬不要自殺

真佛密語

千萬不要自殺

心思太粗,太大而化之,不好;太細膩了,也不好。我們人是要這樣,有時候是大而化之,有時候是細膩。像在修行上,你就是要很細膩,才能夠進入三摩地。應對跟禮貌上,應該注意的要注意,有時候,我們可以不拘小節,大而化之。這樣子,雙方面才能夠調和,生活上才能夠平衡,心靈上才能夠安適。應該在大而化之的地方,你細心;在小的地方,你細心;任何地方,你都很細心;你會被細心綁死。所以,我們在言談之間或做人處事方面,很多事情,有時候,大而化之是好,因為,很快地,你就沒有煩惱;你什麼事情都很細心,你煩惱就很多。像我們大而化之的人,晚上一定睡得著,我們一躺下去,就跟豬差不多,這樣子才能心寬體胖,心要寬,體才會胖。

懂得修行,內心就會安寧;有佛菩薩跟你相應,你就心中有佛,根本就不會寂寞;弟子都是我的好朋友,有時候我們去追求人世上的快樂。我們對人間的一些壓力,不理睬、不理會、無所謂。我們必須要學習不寂寞,有朋友,「窮」開心、有錢也開心,一定要找尋自己的快樂,還要找到人生的意義,在佛菩薩面前,你修法跟佛菩薩相應,一定要的。你跟佛菩薩相應,你就心中有佛。

在密教戶裡面,最重要的一句話「你自己就是佛」,還要記得,你假如自殺,你就是殺佛,罪無可赦!你殺了自己,就等於殺佛,殺佛的罪是五逆罪,一定是下地獄的,無法超生。所以,千萬不要做這種区事!殺佛之罪是五逆罪,好幾世好幾世都不能超生的,很難得超生的。

像我們大而化之,無所謂﹙無所畏﹚,天底下有什麼事情可以煩惱我們?天塌下來,無所謂;地裂開,也無所謂,什麼我們都是無所謂。所以,我講,無所謂就是近道,已經接近於道;有所謂,就煩惱了。

解脫煩惱唯一的方法,三個字,「無所謂」。假如,一切事情,你「有所謂」,那麼,你是在綁自己,完了。

嗡。嘛呢唄咪。吽。



一九九一年元月八日

蓮生活佛於真佛密苑開示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