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04, 2012

【不賣後悔藥】蓮生活佛/文


【不賣後悔藥】蓮生活佛/文

記得很早以前,一位弟子來向師尊我陳述他的往事,他有一位非常深愛的女友,女友也深愛著他,女友又溫柔又體貼又善解人意,兩人「你儂我儂」一陣子。

  後來,因為某種因素,他倆沒有結婚,他現在娶的妻子,很粗暴,像個「母夜叉」,弟子告訴我,如果時光能倒流,他一定要那位原先的女友,讓她永遠的愛他。

  我聽了,默默無語,我最後告訴他:

  「在師尊這裡,不賣後悔的藥!」

  想想,這世界上,如果時光能倒流,如果人人都能「後悔」,要後悔的,不知有多少?

  孔子也會後悔的。

  蘇格拉底也會後悔的。

  耶穌不後悔嗎?

  嫦娥早就後悔了!

  毛澤東、蔣介石、鄧小平、希特勒、列寧、馬克斯、恩格斯等等,都會後悔。……

  我仔細想過我這一生———

  我一輩子當測量官好?或是變換跑道,學佛修行好?

  我寫作好?還是不寫作好?

  我是結婚好?還是永遠當和尚好?

  我是隱居好?還是不隱居好?

  甚至我想過:

  我來這娑婆世界好?還是不來娑婆世界好?

  我是活著好?還是死了好?

  我發願生生世世度眾生好?還是不度眾生好?

  曾經我也想過,不創辦真佛宗,就沒有那些煩人的俗事,創辦了真佛宗,人際遇合,有好有不好,碰到不好的人,能後悔嗎?

  被很多人的「陷害」嚇呆了,被很多人的「謠言」中傷而心中難過,對人心的險惡,深具戒心,這人間世令我覺得可怕,但,走過來了,我能後悔嗎?

  雖然,現今的科技已達到什麼都可以複製,但不要忘了,就算複製了一個年輕的你,複製了一個年輕的我,叫你我重新走回頭路,你要怎麼走,才不會後悔?

  我的「感覺」是︰不管走任何一條路,都沒有「完美」的,人的後悔,永遠是存在的,而且沒有取代「後悔」的藥,我們只有認了,也就是後悔,但也永不後悔!

  試問:

  就算有「後悔的藥」,吃了,還是會後悔的,這又有什麼意義呢?

  算了吧!哈哈!

  詩:

  這世間豈有澄明

  歷史上的人物蓋棺仍難定論

  善與惡

  一片混沌


  人間世又歎又驚

  遇合怎奈有天定的數

  就是怎麼神算

  醉眼如何看得清


  自從創辦真佛宗以來

  後悔就永遠沒有停

  連環的事

  一波尚未來一波還未平


  後悔也即是不後悔

  也喜也怒也哀也樂

  任來去

  相逐牽縈

  這人間本就多事

  共數流螢

蓮生活佛著作 > 盧勝彥文集 > 176_小雨繽紛集
http://www.tbsn.org/chinese2/article.php?classid=177&id=8398&keyword&backpage=40&page=0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