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09, 2011

論「佛教不講神通」?(之一)

引用: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m72or2mIFhQahyZ.uM5nCjd4KfCqv_69cw--/article?mid=2421


蓮生活佛著作 > 盧勝彥文集 >117-一念飛過星空


012.論「佛教不講神通」?(之一)

當代的佛教徒流傳的一句話是:「佛教是不講神通的。」
我看到佛教雜誌的徵稿簡章,也如此寫:「凡涉及神通感應神奇的傳言,恕不刊登。」
再說,我看見佛教的一位法師寫文章說:「佛教修行,是靠自力,他力是不可靠的,我們不要求菩薩的神通感應,不要去求菩薩保佑。……」
諸如此類,非常多。
現在,我特別在此,反問大家,當今的宗教,有哪一個宗教沒有神通故事?
耶穌基督的十大神通非常出名,聖經新約全書,遍載祂行的種種神蹟。
舊約聖經,從創世紀開始(創造天地),無一不是神蹟。
回教穆聖(穆罕默德),整本《可蘭經》,全是「天啟」,上帝給祂的啟示,這不是神通是什麼?
佛陀(釋迦牟尼佛),從一出生,九龍吐水沐浴,佛陀是 從摩耶 夫人的右脇出生,一出生自己行走七步,每走一步,腳下就湧現一朵蓮花,同時一手指天,一手指地,大聲宣稱:「天上天下,唯我獨尊。」
這種一出生,就能走路,就開口說話,而且右脇出生,這種大神通,我看耶穌及穆聖均要自嘆不如。
佛教真的不講神通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