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1, 2013

我眼中的师尊莲生活佛卢胜彦





我眼中的师尊莲生活佛卢胜彦

文/蓮冶

我是1998年1月,在温哥华机场,遇见纽约真佛宗弟子周心,得以听闻莲生活佛卢胜彦的圣名,同年2月皈依。自1999年2月到2000年8月,我大部分时间在西雅图雷藏寺,跟随卢师尊学佛;也曾护持莲生活佛在纽约、芝加哥和三藩市等地的弘扬佛法的活动。

最近,我常在网路上读到一些关于莲生活佛的负面消息,例如说祂患忧郁症、脾气暴躁、敛财,甚至有人要杀害祂等等。我肯定地告诉大家,这些都是子虚乌有、恶意中伤的假消息。因不是每个人有机会亲近祂,令有心修行但尚未了解真佛宗者,与莲生活佛这位实修、实证的大成就者擦肩而过,失去千载难逢的开悟、修持和证果的机缘。我愿真实记录跟随卢师尊学佛修行的宝贵时光,并将陆续写出自己皈依15年来的身心巨大改变,供行者参考。

◎和蔼可亲 快乐无忧◎

凡亲眼见过莲生活佛的人,肯定都有同感,祂常常笑容可掬、和蔼可亲。祂的笑,是发自内心的喜悦,没有一丝一毫装腔作势、故弄玄虚;祂的笑,在弟子眼中,是那么纯正,如童子般。世俗现实生活里,有多少虚情假意、谄媚迎逢、皮笑肉不笑啊!所以,当笔者第一次见到祂的笑容,内心深深震撼!就像久处暗冥的日子,终于见到了大日,前所未有的喜悦充满全身,令人终生难忘!在卢师尊身边学佛的日子,我毫无夸张地说,从来没有一次,见过活佛双眉深锁、满怀心事、忧心耿耿。只要卢师尊一出现,一种特殊的轻松、愉悦心情油然而生。有位法师告诉我,有人因失恋内心愁苦,准备一大堆问题问活佛。而活佛只对他一笑,他「哇!」地一声大哭起来,全部问题抛到九霄云外。我感受同深。从第一眼见到卢师尊,即感受了什么是「瞻仰如来、目不暂舍」。这是师父修行的证量,是祂爱弟子、爱众生;大爱弥满人间的修持证量。祂何来脾气暴躁、忧郁之说,真是令人啼笑皆非。


真情流露 不舍众生◎

在卢师尊身边学佛的日子,亦常看到祂真情流露的一面。平日下午四点同修说法,祂会因想起某位弟子,而流泪;在外地寺庙,听到久违弟子真情祈求祂长住世间,祂会感动落泪。上师、法师平日说法开示,只要契入佛法真理,总能听到祂真情的赞赏和鼓励。祂常常真情流露、不假掩饰。卢师尊是一位非常、非常重感情的人。菩萨是感情的化身。对弟子、对天下云云众生那浓烈的情,使祂一次次再回世间,度脱我们这些迷途众生。 「菩萨清凉月,常游毕竟空。为偿千劫愿,浩荡赴前程。」这是莲生活佛的真实写照!试问,在这喧嚣的时代,谁会为一些与自己毫无关联的人开怀、伤感?卢师尊内心殷切期盼的,是每一位众生远离苦恼、忧愁并最终解脱;每一位众生能明白自己的心并自主生死。其他的在我这个弟子看来,莲生活佛卢师尊是一无所求!

◎平易近人 平等待人◎

在西雅图,除非大法会或外出弘法,卢师尊总是上午自己开车来真佛密苑(寺庙旁的办公室)。祂写文章、画画、加持、覆信和接见来访等等。中午,祂准时出现在雷藏寺大饭店,和大家共进午膳。每当祂进入饭堂,必先和等候的信众,合十微笑、打招呼或寒暄几句。然后,看看煮好的饭菜。每次,祂都会说:「好吃!好吃!」祂每天的饭菜,基本上就是普通人家的饭菜,没任何特别。离开时,祂会为大众摸顶、加持。晚膳后,活佛自己开车回家。若有人真要加害于祂,太简单不过了。祂既没有保镖、也没有司机。祂离开寺庙时,笔者会静静站立车子经过的一角,双手合十,目送师父离去。但是,只要卢师尊见到,必定慢驶向我挥手;如遇寒冷天气,祂会停车问候:「衣服是否够暖?」那时,你怎么也不会想像祂是一位拥有数百万弟子、坐高高法座、每到一处万人空巷的大活佛。祂就如你的父亲一般,关心你、爱护你。

有一次弘法回来,卢师尊去庙顶礼坛城佛菩萨。那天,我正在庙里当值。活佛离开时,我双手合十,起立目送祂和众人离开。没想到,活佛走到庙门口,停住脚步,双手合十,向我这边微笑并投来真诚和关切的目光。我心想,我身后肯定站立大批信众。等活佛离开,我赶紧回头,发觉竟只有我一人!我这样小小的人物,竟蒙师父如此关爱,我心中一阵阵感动。来访者中,我知道不乏美国和亚洲各国的高官、达贵;也有因病和急难中普通百姓,卢师尊都平等对待,没有区别。祂的大爱,像大日一样,遍撒每个角落。我实在不明白,为什么有人将祂描述成黑社会一样的人物,要遭暗杀?

  这是彻头彻尾是魔的诽谤行为。魔,害怕人们接近他;魔,害怕人们得到究竟解脱。所以,修行人一定要明白,只有像卢师尊这样的大成就者,才能引起魔的重视;才值得千方百计去抹黑、诽谤。

◎敛财吸金之说◎

皈依前,我曾到香港大屿山,拜见一位显教长老。我见长老脸色紫黑,在寺庙后门院落蹒跚度步。我问身旁法师:「你的师父,病得不轻?」法师说:「他正生病,也可能吃了不同中药所致。」我不解。法师说:「中医弟子为他把脉、开中药,不管对症否,他统统服下。」我更不解。法师说:「他这是让众生有种福田的机会!」我听后大为感动。这些大德,他们的行为一般人是无法理解的。
莲生活佛卢胜彦出道以来,一直遵守师父了鸣和尚嘱托,祂从未向任何信众开口要钱,一切随意,庙里不管举办任何法会,从来都是随意供养。众生是被祂的大恩、大能和大慈感化,诚心供养,活佛欢喜接受,这亦是给众生种福田的机会

在西雅图或其他地方,只要卢师尊一出现,总有信众忙不迭地送上红包供养,如遇大型法会,你会看到世界各地朝圣者长跪一排排,等候供养祂。这情景,若从世俗挣钱角度讲,无一人能与祂相比。试问,一个不难得到弟子金钱供养的人,还需要去骗吗?除去基本所需,祂成立「华光功德会」、「卢胜彦布施基金会」等,再以财力广施天下,得到当地政府、慈善机构嘉奖,诽谤者看不到这些吗?

◎一生最值得留恋的时光◎

莲生活佛的誓愿是「不舍一个」众生。这是历代高僧大德绝无仅有的誓愿。活佛的弟子,不管三教九流,任何人只要肯修、肯学,都可以成为祂的弟子,机会人人均等。真佛宗是真正依释迦牟尼佛教义,由莲生活佛开创的世界性佛教团体,是与时并进,适合现代人修行的教派。莲生活佛是有修、有证的当代大成就者,还没有机会了解祂的行者,可以通过阅读祂200多本著作,祂毫无保留地将自己这一生的修行、证悟,真实记录书中,书代表祂的心。

在卢师尊身边学佛的那段时光,我完全沉浸在自我反省与提升的精神世界里。灵魂化作一缕风、一片雪、一首歌,演绎出沧海桑田的空寂;大悲大喜后的海阔天空。那清澈而美丽的心灵,始自西雅图;始自我永恒的大依怙主莲生活佛卢胜彦。在往后修行的十多年里,师尊莲生活佛的慈悲和誓愿,时时激发和鞭策着我,不管遇到何等的磨难、煎熬、长夜的嚎哭,我终生无悔、永不舍弃,直到证得究竟。
卢师尊莲生活佛的智慧、慈悲,永远无法用笔描述。撰写此小文,永远无法表达我心中对祂那永恒的感恩。每每看到诽谤和抹黑祂的文章,我只是为那些迷途感到悲哀,亦再次提醒真正想求得证悟的行者,勿信流言。

原文: http://wtbnnews.org/我眼中的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-文/蓮冶/

欲知更多莲生活佛卢胜彦消息请加入:

1.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
2. www.facebook.com/sylfansclub
3. www.facebook.com/nkingsky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