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01, 2013

96歲老翁寫歌悼亡妻 iTunes爆紅.A Letter From Fred - *OFFICIAL DOCUMENTARY* "Oh Sweet Lorraine" An amazing song written by Fred.

Source: 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96%E6%AD%B2%E8%80%81%E7%BF%81%E5%AF%AB%E6%AD%8C%E6%82%BC%E4%BA%A1%E5%A6%BB-itunes%E7%88%86%E7%B4%85-213000539.html

96歲老翁寫歌悼亡妻 iTunes爆紅

中國時報【尹德瀚╱綜合報導】
96歲美國音樂「素人」佛瑞德.史托寶憑一首悼念亡妻的歌曲《Oh, Sweet Lorraine》,打進蘋果iTunes的音樂排行榜,現居第7名,在音樂分享網站YouTube點閱次數超過190萬。這首歌已發行CD,據音樂雜誌《Billboard》統計,銷量超過6000片。
史托寶結縭近75年的妻子羅蓮(Lorraine)今年4月過世,從未有音樂創作經驗的他,因為思念亡妻而寫下《Oh, Sweet Lorraine》的歌詞,內中描述他與羅蓮有過甜蜜一生,並期許兩人還能再續情緣。這首歌詞約在6月寫好,適逢iTunes舉辦網路音樂創作比賽,史托寶就寫了一封信,連同其手寫歌詞寄給主辦單位。
主辦單位說,其他參賽者都是寄來音樂錄影帶,史托寶寄來的卻是1封信和1首歌詞,他們看了之後非常感動,於是主動與他聯繫。由於史托寶不會唱歌,也不會寫譜,遂由主辦單位幫他的歌詞配上歌曲,然後製作成具鄉村風味的單曲。
史托寶第一次聽到錄製好的《Oh, Sweet Lorraine》時,感動得哭了出來;他說,「我從這首歌得到安慰,好像羅蓮還在我身邊,她對我微笑,告訴我她喜歡這首歌」。除美國iTunes外,這首歌也打進德國、奧地利、瑞士、瑞典和挪威等國的iTunes排行榜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