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2, 2010

聖尊蓮生活佛開示——修行要從小事著手

聖尊蓮生活佛開示——修行要從小事著手

修行要從小事著手

現在有人做事都喜歡做大事、不喜歡做小事,也就是說,我這個(超度),任何靈都可以進來。那麼,每一次超度都是寫九玄七祖,一下子就來了幾百個、幾萬個,單單你一家就來了幾萬個。而實在的東西卻是不夠的。

我說這樣子好了,以後大家乾脆寫地球上的全部幽靈(眾笑),一次通通完了。這個是不可以的。

你是很好,你心很大是很好,但事實上你的能力還是很小,不可以這樣子做。

不但如此,我們很多弟子發願發得很大,阿彌陀佛才四十八願,普賢菩薩才十願,藥師佛十二大願,這些弟子現在發願都是很厲害的:所有佛菩薩的本誓、願望,跟所有天上一切諸佛的願望,跟所有羅漢、聲聞、緣覺的願望,全部都是我的願望!一下子就驚死了(台語)。

這個就是「打高空」。我們打高射砲往空中打是打不到東西的。這個叫「打高空」。我們超度也不可以這樣子,全地球上的幽靈,會吃不消啦(台語,眾笑)!

每 一個弟子心地都很好,看到師尊作超度,他就趕快寫過來,從報紙剪下來的就很多:像日月潭翻船他趕快寫,馬來西亞槟城翻船他也趕快寫,那個遊覽車發生大車禍 也趕快寫——會吃不消的啦!你寫一下是兩元馬幣,一百塊錢台幣,馬上就要超度幾千個人,會嚇死人(眾笑)!會吃不消的!

所 以,我們現在學法、修法要從小事著手。先超度你自己的纏身靈,再超度你祖先的靈;自己業障還沒消,心地很大,發的願很大,是很好,但先消掉自己的業再超度 祖先的靈,再願及周圍鄰居的親戚朋友,最後才是整個幽冥眾生——不認識的,認識的,就是未來整個幽冥眾生才好,不要一次來就是全地球上的幽靈。

那麼現在呢,跟大家講,學法是漸近的、漸近的來,不能說一次就想成為所有佛菩薩、住佛菩薩的最上尊,不可以的。大日如來也是在你底下啦,所有佛菩薩都在你低下啦。這樣子的誓願也是不可以,這是打高空。

(摘自聖尊蓮生活佛開示1990年12月12日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