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9, 2014

鬼有無輪迴? 文/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

我剛接觸「靈界」時,便知道這世間「有鬼」。但,修了密教之後,又得知,人死時,中陰身逸出。中陰身即靈魂,也就是鬼物。
從死亡開始,中陰身逸出,經過四十九天,便要進入六道輪迴。
所以,在這當中,便產生了疑問:
一、中陰身(鬼),經一段時目,就輪迴去了。
二、中陰身(鬼),自古至今,仍然存在的甚多,為何不受輪迴?
這問題在我腦海中徘徊不去。
有一晚,做了一個夢:
夢到一座高山,山環水抱,清幽異常,奇花異中,非常美麗,我沿著山路水旁,欣賞風光,心神舒暢。
半山有一茅蓬,有一個老翁在其內,老翁相貌清奇、慈眉善目,如一道德修士。
我們拱手為禮。
老翁說:
「我是太白金星,在此等盧師尊久矣!」
我非常訝異:
「為何等我?」
老翁說:
「你心有疑,特為你釋疑而來!」
我問:
「是鬼趣事?」
老翁答:
「有輪迴,有不輪迴。」
我問:
「為何輪迴?」
老翁答:
「有福報,輪迴;有罪業,輪迴;有恩有怨,亦是輪迴。」
我問:
「如何是不輪迴?」
老翁答:
「已修成四聖,佛菩薩、聖賢不輪迴。進入無間地獄者,也不輪迴。有些人,無罪業,也無褔報,死後就任其遊行,不用輪迴。還有,壽命未盡,自殺死亡,有餘氣者存,無餘氣者滅,無可輪迴。」
老翁又說:
「又有忠義之氣者,寄魂於山水樹岩等,能附人感應,亦不輪迴。更有受冤屈者,借形變現,報復陽世人,亦不輪迴。
老翁最後說:
「有神靈下降,助人輔佐;有魔怪群生,殺劫惑人,這都是有的。」
我聽了,疑問頓釋。
我說:
「聽了大白金星一席話,乃鑿然成理。」
又:
我這個人,喜歡鬼,也常常以甘露供養鬼神眾。
唸咒召請:
大鵬金翅鳥。
曠野鬼神眾。
羅利。
鬼子母。
我一一施予甘露供養。
(咒:嗡。穆帚利。梭哈。)
我有一個發現:
在台灣,鬼及異形受我供養者,少些。
在美國,鬼及異形受我供養者,多些。
差別相當大。
為什麼?我知道如下:
台灣供鬼神者眾。
西方供鬼神者稀。

蓮生活佛 盧勝彥文集第242冊「怪談一篇篇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