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3, 2014

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 第238冊新書《對著月亮說話》,副標「月落不離天」已經出版!

source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yltbsn
【TBSN 快訊】〈釋蓮店上師〉
大好消息!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 第238冊新書《對著月亮說話》,副標「月落不離天」已經出版!

這天蓮生法王 盧師尊開心拿著剛出爐的新書,師尊說:我寫書,我說法,只有一個目的,那就是『希望人人成佛』!

~節錄新書文章《對著月亮說話》(序)讓您先睹為快~
聽說盧師尊對著月亮說話是嗎?
對!
那你是瘋子是不是?
是!
怪不得很多人都說,盧師尊瘋了!
我說:這世界上有很多人,都對著月亮說話啊!
誰。
我舉幾個小例子:
子淳的詩:
水最為清月最圓,月光涵水水涵天。
混融不落威音世,到此如何語正偏?
  
我說:子淳的詩,提到「威音世」,即「威音王佛」。佛對著月亮,如何說正的?還是偏的?
慧永的詩:
高山飛瀑布,野寺少燃燈。
坐對玲瓏月,不時心似冰。
  
我說:慧永的詩,心中有月,月就是清涼的冰,這冰是對月亮說話。
正覺的詩:
木落空山霜,夜樓時一撞。
隨風度林嶺,喚月到蘿窗。
響應虛傳谷,聲飛不礙江。
夢迴天意曉,蝴蝶失雙雙。
  
我說:正覺的詩,是撞鐘的一頌,把月亮叫到窗戶內,正是對月說話。
慈雲的詩:
笛聲吹動錢塘月,遶岸秋蘆風鬱勃。
小寺孤燈炯炯明,道心夢悟趨清越。
  
我說:這人更妙,對著月亮吹笛聲。
實行的詩:
涼風吹白髮,詩句轉清越。
猶謂寄情深,禪心向明月。
  
我說:實行的詩,何不說,談「心」向明月?
貫林的詩:
今人看此月,古人看此月。
如何古人心,難向今人說。
  
我說:就對著月亮說!何必對人說!
李白的詩:
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。
舉頭望明月,低頭思故鄉。
  
我說:李白是夜夜對月亮說話的詩人!
我早就知道了,從古至今,很多很多對著月亮說話的人。
  
我這位小人物,也對著月亮說話,我終於知道,「我不是主角,我只是配角。我只是一個過路客啊!」
大家都是瘋子!
我是小瘋子!

歡迎大家請購!

⓪「真佛宗官方專頁」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(護法金剛)們,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,更歡迎您的加入按【讚】及【分享】,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