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9, 2012

真佛密語 - 如何召請空行護法

真佛密語

如何召請空行護法

有很多弟子寫信問,有時候很緊急的事情要祈求怎麼辦?要請求佛菩薩諸法空行降臨壇城,如何才知道衪有沒有降臨?有很多弟子問這件事,是不是有特別的方法召請護法空行。

一般我們召請都一樣,也就是雙手合拿,請壇城的佛菩薩下降,其實每一個壇城都有常住的,常住的意思就是其中一定有法身的菩薩在壇城裡面,大部份都是這樣的,所以我們合掌唸召請咒、虔誠的祈求,大部份都會有感應的。

特別的召請方法就是像臥香爐燒香的時候,是燒兩部香,也就是你本來點香的時候只點一個頭,由左邊向右邊燃,事情很緊急,你可以燒雙頭香,也就是香支兩頭點,兩部點香是比較緊急,佛菩薩知道是緊急的香就會下降,這是一點。

另外有一個方法就是佛菩薩在密教裡面,有奉請佛菩薩下降以勾印,勾印的話要觀想,好像你要請那一尊,這一尊智慧本尊在虛空中出現,腳踏五色的祥雲,或者坐蓮花法座在虛空之中,護法空行大部份都踏著五色祥雲,你用勾印勾住衪的雲,觀想衪出現虛空之中,然後往下放就到你壇城,這是密教比較特別的方法。

在西藏也有這樣的說法,在我們人的右腿上藏著三百個男護法空行,在左腿上藏著三百個空行母勇母,空行勇父在右腿,空行勇母在左腿,要召請護法空行下降,你只要輪拍你的右腿跟左腿,拍一下唸一個咒語,這個咒就是以前我所傳的四字咒──「雜、吽、班、霍」,拍一下右腿唸「雜」,然後拍一下左腿唸「吽」,再來拍右腿唸「班」,拍左腿唸「霍」,用召勾印。空行勇父跟勇母一定會下降,這是西藏密教的修法,也不用燃雙頭香。因為在我們的右腿藏著三百個勇父,在我們的左腿藏著三百個勇母,空行勇父跟空行勇母都是護法,有緊急的事情你只要合拿這樣做,空行護法一定會下降的。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一九九二年六月三十日

蓮生活佛於真佛密苑開示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