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4, 2012

鬼婦

鬼婦

  在一個宴會的場合。 

  在座多人有認識我者,也有不認識我者,一位認識我的人請我替大家觀一觀氣。 

  其中一位徐明者,問我:

  「只聞盧勝彥之名,未曾見過真人,請看看我如何?」

  我仔細看了看徐明,吃了一驚,答:

  「徐先生身上沾了鬼氣。」

  眾人一聽,均怔住了。

  有的說:

  「盧勝彥愛說笑!」

  「盧勝彥會損人!」

  「盧勝彥講話不負責任,這種話,怎麼可以隨便出口。

  大家看看徐明。

  只見徐明不慌不忙,他說:

  「盧先生說中了,我確實沾了鬼氣。」

  此話一出,眾人大驚失色。

  徐明問我:

  「如何去除鬼氣?」

  我答:

  「歸去靜誦黃庭,恍惚妙用無窮,須要用心守戒,三月自然去除。」

  我要徐明日誦黃庭經,齋戒三個月,不近女色,自然去除了鬼氣。

  徐明向我道謝。

  徐明問我:

  「盧先生知道我身沾鬼氣,但,可知這鬼氣,對我有害或無害呢?」

  我答:

  「身沾鬼氣,當然不好。但,據我仔細觀察,這鬼氣是婦道人家,對你無冤無仇,似乎只是沾上,並無害你之意,所以這鬼氣實無大礙!」

  徐明一聽,大為嘆服:

  「盧勝彥,果然名不虛傳。」

  ‧

  徐明在宴席中,對我及大家說了如下的一段奇事:

  徐明是貿易商,有一回到日本東京洽談商務,住在大飯店的六樓客房。

  夜間,睡夢中,感覺到身旁躺著一個人,這個人竟然是一個婦人,此婦人姿色不惡,曲線凹凸均勻,吐氣如蘭,活生生的一名女子。由於徐明是夢中,認不清是夢是真,就這樣發生了關係,二人顛鸞倒鳳,快樂異常。

  然而徐明醒來,春夢了無痕,女子已是不見,門窗一切完好,非常的奇怪。

  徐明認為只是一場夢。

  第二天晚上,婦女又至,事後,徐明問她,住何處,婦女回答住七樓某號。

  徐明第二天醒來,女子又不見了,這回他覺得事非尋常,他坐電梯上七樓去找她,然而電梯在七樓不停,電梯只停八樓、九樓、十樓……。徐明用走樓梯的方式,走到七樓,打開七樓的門,發覺門封住,無法進入。

  徐明問櫃台:

  「七樓某號住何人?」

  櫃台答:

  「無人。」

  「怎會無人?」

  「因為整個七樓全在裝修,沒有住戶,怎會有人!」

  徐明一聽,目瞪口呆。

  第三天晚上,在睡夢中,婦女又至,婦女擁著徐明求歡,徐明這回不肯了。

  徐明問:

  「你住何處?」

  「七樓某號。」

  「七樓全在裝修,根本無人,你到底是人是鬼?」

  那婦女一聽,淚水盈盈而下。

  徐明慌了:

  「你好好說,不要哭,我只想明白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
  ‧

  婦女告訴徐明:

  「因為有事要拜託,所以委身相就。」

  「何事?」

  「你的家鄉,是不是有位叫徐淵者。」

  「是有。是同村莊,也是同學。」

  「徐淵是無情無義的天下負心人。當年,我與他在日本相逢,我支助他一切留學費用,同時委身與他,兩人立下了海誓山盟,非卿莫娶,非君莫嫁。想不到,徐淵學成歸國,一去不返,杳如黃鶴,久無音耗,聽說已經別娶他人了。我悲恨已極,我這一生,全部積蓄全投在他身上,一切情義全在他身上,這一生,既悲且恨,只有一死了之。」婦人呼號

  徐明驚詑:

  「你真是鬼矣?」

  婦人苦著臉,突然漸漸變臉,是一位七竅流血,舌長尺餘的吊頸鬼。

  徐明一嚇,退了數步,想想自己這幾晚所抱的艷婦,自己以為是艷遇,姿色絕倫,卻不料光華艷麗只是表皮,原來卻是厲鬼,絕世佳人,原是臭穢腥臊。

  婦人說:

  「你幫助我,我不害你。」

  徐明心神驚悸之下問:

  「如何幫?」

  婦人說:

  「我身上尚有一支金簪,我可以附身在金簪上,你到飯店七樓某號,呼喚我的姓名,該某號就是我上吊之房間也,你一呼喚,我就附身金簪。你歸去家鄉,只須將金簪拋入徐淵家中,這就是你幫我也,我絕不害你。」

  「七樓封住,無法進入。」

  鬼婦說:

  「裝修房間,豈無出入之口,另有通道。」

  徐明拿了金簪,又從另一個通道進入七樓,呼喚了婦人的姓名,回到自己的家鄉。徐明如鬼婦之語,到了徐淵家宅,將金簪拋入徐淵庭院之中。

  剛剛好,那一天是徐淵升官的日子,徐淵在自己的家宅,大宴賓客,賀客雲集。

  眾人舉酒祝杯。

  徐淵高興異常,徐淵夫人亦在一旁,幫忙招待客人。

  徐淵但覺一陣冷風。

  頭暈旋。

  倒地不起。

  救護車趕至,醫師說:

  「飲酒過量,導致血管破裂,已腦死,不可救矣!」

  徐淵死了。

  而徐淵夫人也一病非輕。

  ‧

  徐明講完了這一段奇事,眾人才明白,徐明身上如何才沾上鬼氣的。

  眾人均搖頭嘆息。

  我個人覺得,今之世人,沒有不希望能長壽康寧度過一生的,也人人都希望能升官發財,這都是人之常情。

  然而,今之世人,縱情花柳的人,比比皆是,同時亦發誓發願太隨隨便便。

  人若貪湎色慾,冒昧的發誓,很容易得罪鬼神,由於人不知忌諱,其實發誓,有「誓神」紀錄,不可冒昧從事,君子重諾,一諾千金,小人發誓,轉眼就忘,無情無義,早已得罪了天地無形。

  人若要長壽康寧,一定要戒淫。

  人若要升官發財,勿得罪鬼神。

  徐淵之死,是無情無義而死,罪有應得!

  徐明身沾鬼氣,亦是貪淫所致,所幸尚無大礙,只要齋戒就可去除。

  今之世人,發誓發願如同吃白菜一般。

  不知守誓守願,翻臉如同翻書。

  良可哀哉!

No comments: